南华早报罕见追打郭徐后台 马云掴脸江泽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日前,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旗下的《南华早报》,罕见问责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提拔者,引起外界关注。众所周知,习近平上位后打下的超级大老虎多是中共党魁江泽民亲自提拔。分析认为,在中共《问责条例》出炉,北戴河会议敏感时间,《南华早报》如此敏感的文章,不排除马云已经得到江泽民前景不妙的内情,开始抢先追责“终极大老虎”。

8月10日,《南华早报》刊登该报主笔的署名文章,分析郭伯雄和徐才厚案结案后,对中共政治和军队的持续影响。

文章认为,“不应低估郭徐两人对军队造成的损害”,一方面,众多现任司令官之所以获得提拔,并非因为具备才能,而是因为贿赂买官;另方面,中共军队的训练、后勤及军备配置,因腐败已无可靠性;而最严峻的挑战却在于,贪腐已严重打击军官及士兵对中共意识形态信念。

在谈到谁应该为此负责时,文章毫不隐讳地质问:既然郭徐两人贪腐严重,为何仍获得擢升?是谁提拔两人?在现行政治体系下,贪腐问题竟然如此普遍,且不受制约地迅速蔓延,这个制度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其实,早在徐才厚和周永康先后被公布落马之后,以上问题早已有了答案。海外媒体广泛披露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亲自提拔的“爱将”。正是靠着这样的贪腐“爱将”,江泽民得以在退位后仍能“垂帘听政”,主掌中共政坛十年,使其最大的心头之患–法轮功问题,得以持续被镇压。

值得一提的是,江泽民的军中“爱将”郭伯雄被判刑前后,有两件事极其引各界关注。郭伯雄被判刑前,习近平王岐山火速出台中共《问责条例》;郭伯雄案之后,中共一贯的问责“务虚”会议–北戴河会议,逐渐展开。有分析认为,以上三步是习近平王岐山为江泽民精心设局,目标很明显,对准的正是江泽民。

《南华早报》的文章中指出,习近平展开反腐行动以来,已有多名高级军官落马,包括约60名现任或退休将领,郭伯雄只是其中之一。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标志着习近平反腐运动的重大进展。

同样是《南华早报》,此前不久曝出,江泽民主政时期授予上将军衔的另两个“军中大老虎”:李继耐和廖锡龙同时落马。加上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江泽民贪腐治国的轮廓图已经是“五毒俱全”。外界分析,江泽民被追责已经不再是什么悬念。

当此之时,马云收购的《南华早报》率先发声,直捣郭伯雄、徐才厚的大后台。清算江泽民的警钟是否已经敲响,各界拭目以待。

(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李继耐廖锡龙落马细节流出:挑衅举动惹习近平震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