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脊椎动物 格陵兰鲨可活四百年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最新研究发现,居住在北极海域的格陵兰鲨鱼可能是地球上已知寿命最长的脊椎动物。这种很少受人关注的大型鲨鱼大约可以活400年。

格陵兰鲨鱼,生活在格陵兰和冰岛附近海域,是地球上生活在最北端的鲨鱼。

这种鲨鱼体型庞大,可长达5米以上。然而它们的生长速度却异常缓慢,每年大约只长一公分。这暗示了它们可能具有超长的寿命。

丹麦海洋学者于周四在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发表最新的研究结果。

科学家找到28只死亡的格陵兰鲨鱼,针对它们的眼球晶状体,进行放射性碳定年分析,推测出最年长的鲨鱼寿命约有四百年。

也就是说,这只鲨鱼出生在伽利略时代,比牛顿还要年长。这也让格陵兰鲨鱼成为地球上已知最长寿的脊椎动物。

这项研究是人类首次对格陵兰鲨鱼的寿命进行估算。研究负责人、哥本哈根大学的海洋生物学博士生尼尔森表示,格陵兰鲨鱼此前一直鲜少被人关注,全世界研究这种神秘生物的学者屈指可数。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