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爆炸吓跑游客 泰国旅游业恐受挫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从周四开始,泰国避暑胜地华欣等地接连发生爆炸案。受事件的影响,著名的华欣海滩在周六迎来了冷清的周末,这对于本来期望在这个长周末大赚一笔的泰国旅游业者来说,造成不小的冲击。

8月12日是泰国王后的寿辰,也是泰国的母亲节。泰国西南部著名旅游胜地华欣,本来期待在长周末假日迎来众多商机。不过,节日期间发生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使得这一期望落空。

自周四起,泰国多地连续发生共11起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包括11名外国游客在内的数十人受伤。其中4起爆炸案发生在华欣。

周六,华欣著名的海滩胜地异常平静,只看到稀疏的游客。

华欣马匹出租业者:“平常可以看到很多中国人、西方人和泰国人在海滩上。”

旅游业是刺激泰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如果游客数量因为安全因素而减少,泰国经济将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

目前,尚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犯案。泰国警方认为连环袭击的目的更可能是引发恐慌,而不是造成大规模伤亡。泰国于上周日进行公投通过了新的宪法。现任泰国总理、军政府领导人巴育暗示,爆炸案的嫌犯可能是新宪法的反对人士。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