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裴晏:寻觅十年终于找到救人的法门(1)

三十五岁在美国完成教育博士学位回到台湾任教后,我就开始在各种宗教法门中寻寻觅觅,寻找生命的真理,寻找能够救人超脱生老病死的法宝。我从小就有一股强烈的救人使命感,也不知道要救谁,强烈的自我期许驱使着我走上教育专业,因为我那时认为教育是救人的事业。

在困惑中寻找,我学过一个法门又一个法门。从古老的佛教中衍生出来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到所谓西方新时代身心灵方面的课程,再到道家术数治病方法,这些冤枉路我都走过了,听说哪里有名牌大师开课就赶快去听,再贵的花费都不计较。虽然不知道此生会不会找到那个法宝,或者是那个法宝到底存不存在,但还是孜孜不倦,四处求道,生活中唯一令我感到振奋的就是学习各类所谓的“度人”法门。或许,释迦牟尼向其弟子们说的“弥勒正法、住世普度苍生”也可能不是在此世,而是在几百、几千年、或亿万年后。

一直找了十年,四十五岁时,当我在明慧网遇到法轮大法的第一天,我知道自己终于找到了!我惊叹–

“天啊!长期被迫害的法轮功竟然是来救人的?!”

那是二零一四年的二月底某一天,网路新闻中闪过一个很小的标题:《法轮功持续风雨无阻的在台北101大楼著名景点静坐抗议中共迫害》,如果在平常,这只是瞬间闪过的画面,但是那一刻我打心底生出一念:是什么样的团体能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街头静坐抗议,而且长达十几年?

我决心要找出真相,网路关键词一搜寻“法轮功”,马上就发现了明慧网,从此我的人生改变了,我找到正法了!我知道我真的是来救人的!

我从事学术研究必须阅读大量的学术文献,必须写大量的学术论文,因此文化能力也算在一般水平以上,但是看了明慧网却让我惊叹的发现,这群修炼人写的文章如此惊天动地,撼动人心,相比之下,一般的学术论文,尤其是人文学科,大部分是在作者的名利心、显示心等等作用下写出来的,既然是有所求的文章,那当然就无法打动人心。

我在明慧网看到许多文化程度有限、甚至好多文盲、不识字的年长者写的心得(虽然是托同修代笔),其诚恳的语调所发射的正面能量振动人心,总是三言两语就能轻易的令我感动落泪。他们用个人生命的代价,真实记录着人类正法修炼历史的辉煌,语言浅白,内容却惊心动魄!而那些常人中精雕细琢的专家学者论文却因为没有达到无私的境界、缺乏感动人的影响力,随时就会被下一批产出的论文给淹没了。修炼人不需要显示,却能在文章中起到提升人心的作用。

看到这么多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的修炼交流文章,我真是太兴奋了!就像找到藏宝图一样!每天睡醒就赶快读明慧网,读到天黑,长达十几个小时。看完这个月的文章就看上一个月的。我每天看到许许多多比电影情节还更加赚人热泪几百倍的法轮大法修炼故事,其中各行各业都有,各年龄层都有,各种社会阶层都有,约略估算大概看了数千个大法修炼者分享的故事,而这却只是凤毛麟角而已,还有更多更多尚未发表的。

我看着他们修炼中遇到的各式各样的神奇经历与魔难,我觉得这些人真的是太伟大了!人世间再也没有任何团体能比得上了!而这个庞大的、遍及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以中国大陆为主体)、目前人数仍有数千万的修炼团体彼此却互相不认识,没有名册,没有组织,没有阶层职位。不论年龄大小,不论知识程度,不论国籍,不论新老学员,不攀比修炼层次,一律在大法的超常标准中严格修自己。

但是这群修炼人却同心协力的在做着一件开天辟地以来最伟大的事:他们在讲真相,在唤醒被中共谎言毒害而不自知的犯下诽谤度世佛法(法轮功)的世人,他们在默默的做着救人的事,在即将到来的真理显现天下来临之前、在宇宙正义显现、并降罪于众多迫害佛法之恶徒的大劫难来临之前,告诉世人选择站在正义善良的一方,生命才能得到保障。更可贵的是,他们把在救人过程中所遇到的方方面面魔难都当成修炼,不以为苦,而且甚至把吃苦当吃补(台湾人的俗谚)。

“原来这就是真正修炼人的气度啊!”

还有更令我惊叹的,这些人可以为了他人而抛弃个人安危,放下生死,这是就我目前看到的,这个世界上千千万万所有自称“修行人”所没有的伟大胸怀。可想而知,那个能够造就这样一批伟大修炼者的师父和法门一定不是一般的,而是远远超越现世人类境界的。这些人都是当今五浊恶世、道德沦丧、人心不古中的一朵朵莲花,我从心底升起无限的敬佩,对师父的慈悲伟大,对这群修炼人的勇敢与坚毅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虽然我在常人中是被尊敬的社会高层知识分子,但比起这些修炼人,我根本什么都不是,每天对着计算机屏幕中的修炼文章赞叹、摇头,自叹不如。

现在回想起来,我初得法半年流下的感动的泪水应该是有生以来最多的,而那种感动的过程也让我的身心得到洗涤净化的作用,那是由衷赞叹其他生命而暂时达到的“无私无我”境界。

同时,我渐渐开始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慈悲和慈悲的不同境界。我在高阶学术界中普遍看到的,而我也长期深受其污染的、强烈的“批判别人的心”(包括妒嫉心、攀比心和显示心)转而被慈悲心取而代之,学会不以人的学识高低而论其生命价值的高低。我在世间的种种所谓修炼团体中却普遍看到,很多所谓修行人或团体(不论出家、在家)都有很强的妒嫉心、显示心,他们犯着这最根本的修炼大忌却不自知,我深深的为他们感到悲哀。

我从心里彻底丢掉那些曾学过的五花八门的种种所谓修行法门,因为明慧网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修炼,那是扎扎实实的吃苦磨炼而提高心性换来的,就算念再多经咒,花再多钱求灌顶、求开天目,都买不到的修炼境界。那是用生命的觉醒,用钢铁般的意志勇往直前所换来的。

很久以前我就隐约知道,生命的价值不是用人间的富贵贫贱来衡量的,众生是平等的,现在读了明慧网,我终于明白,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就在他的道德操守和舍己为人的胸怀,因为那是人所能达到的、最接近神佛的境界,那才是生为人的骄傲与使命。

(待续)

──转自《明慧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