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战役画廊 拿破仑身影栩栩如生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凡尔赛宫始建于1837年,里面的战役画廊,有一面巨幅壁画,纪录着法国从496到1809年间取胜的著名战役,在这里我们看到最多的是拿破仑的身影。随记者一起去回顾。

凡尔赛宫里的战役画廊,由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浦建于1837年。

画廊里的三十多幅大幅历史壁画,介绍了法国从496到1809年间取胜的著名战役,同时呈现了战役中80位殉职军官的半身雕像。

在这里我们看到最多的是拿破仑(Napoléon Ier)的身影。

在 1809年七月的瓦格拉姆战役(La bataille de Wagram)中,拿破仑一世(Napoléon Ier)带领法军战胜奥地利查理大公军队(Archiduc Charles)。

这幅画介绍的是,拿破仑一世在1807年弗里德兰战役(Bataille de Friedland )中,和尼古拉·夏尔·乌迪诺伯爵(comte Nicolas Charles Oudinot)战胜了俄罗斯军队。

1806 年耶拿战役(Bataille d’Iéna )拿破仑,约阿希姆·缪拉(Joachim Murat )和路易· 亚历山大·贝尔蒂埃(Louis Alexandre Berthier )带领法军,战胜普鲁士(Prusse )和波兰 (Pologne)军队。

1805 年奥斯特里茨战役(Bataille d’Austerlitz ),拿破仑率领法军击败俄罗斯和奥地利军队。

1797年1月的里沃利战役(La bataille de Rivoli ),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的里沃利韦罗内塞(Rivoli Veronese),拿破仑率法国军队以少胜多,打败奥地利军队。

1799年9月的苏黎世之战(La bataille de Zurich)。安德烈将军(André Masséna )率领法军击败俄罗斯和圣罗马帝国军队。

1800年霍恩林登战役(Bataille de Hohenlinden)法国的莫罗(Moreau )将军率法军战胜奥地利。1801年2月9日奥地利签署吕纳维尔合约。

1242年塔耶堡战役 (batailles de Taillebourg),法国国王路易九世( Louis IX)和他的兄弟卡佩阿方斯·伯爵普瓦捷(le comte de Poitiers Alphonse )率法军战胜亨利三世带领的英军。

1214年七月布舞因之战(La bataille de Bouvines ),法国国王菲利浦·奥古斯(Philippe Auguste )率领的王室军队战胜英军和圣罗马军,法国因此增加了布列塔尼和诺曼底等西部地区领土。

这幅画介绍了785年查理大帝(Charlemagne)接收撒克逊国王德维杜金(de Witikind )的情景。

732 年普瓦捷之战(La bataille de Poitiers),查理·马特公爵(Charles Martel )率法兰克军(Royaumes francs )战胜倭马亚军(Califat omeyyade)。

496年托尔比亚克(La bataille de Tolbiac)的胜利,法兰克国王(roi des Francs)克罗维斯(Clovis )战胜阿勒曼尼人(les Alamans)。

新唐人记者心慈凡尔赛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