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米决赛 加拿大选手获得铜牌 博尔特成就三连冠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2016年奥运会的田径比赛,星期天晚上举行了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大战决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81的上佳成绩,轻松实现了奥运会的三连冠。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秒89获得亚军,而加拿大的新星格拉斯则以9秒91,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加拿大选手格拉斯星期天晚上与博尔特肩并肩站在一起,位于第七跑道,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被分在第六跑道,美国选手布罗梅尔、南非选手辛比位居第二和第三跑道,美国名将加特林、法国选手维考特位居第四和第五跑道,象牙海岸选手美特与牙买加选手布莱克,则分别位于第七、第八和第九跑道。

发令枪响,博尔特仍旧是像以往那样,并没有在出发时做得特别出色。但凭借出色的中后程能力,博尔特仍是在比赛中逐一赶超对手,即使在冲刺阶段略微收了一些,但博尔特还是轻松以9秒81第一个撞线,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奥运百米三连冠的获得者。

紧随博尔特之后,美国名将加特林跑出9秒89,又习惯性地收获了一枚银牌,加拿大新星格拉斯跑出9秒91,则十分幸运地收获了一枚宝贵铜牌。

21岁的格拉斯来自加拿大安省的万锦市,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早晚有一天他会快过博尔特。
“我知道,明年我要想战胜博尔特,我要更加努力。”格拉斯说。

他也成为了加拿大在里约奥运会上第一个摘取奖牌的男运动员,加拿大前面的12枚奖牌都是女运动员摘取的。

在此次百米比赛中,牙买加选手布莱克、南非选手辛比与象牙海岸选手美特,此番也都打开了10秒大关。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