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加拿大安省可能再遭龙卷风袭击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加拿大安省锡姆科湖(Lake Simcoe)沿岸社区现在正从轻级别的龙卷风袭击中恢复,龙卷风星期六袭击安省南部地区,气象学家表示该地区会遭受更多的龙卷风袭击。

“三伏天结束并不意味着龙卷风季节结束。”加拿大环境部资深气候学家Dave Phillips星期一接受CTV采访时说。

EF-1龙卷风袭击了安大略省的Pefferlaw,风速达到150到175公里/小时,这是本季节的第五个龙卷风。

Phillips表示,正在观察,安大略省Ashburn地区形成的另一个龙卷风。安大略省平均每年会有12个龙卷风袭击。

加拿大龙卷风季节5月从东部地区开始,向西7月份和8月份达到高峰,安省的龙卷风会一直持续到11月。

Phillips表示随后几月龙卷风会减少,但并不会杜绝。

上周五持续不下的高温加上丛林般的湿度,以及雷暴带来的冷锋形成了龙卷风,但风级较弱而且没有漩涡。

虽然造成一定的损失但给当地带来了盼望已久的降雨,20个城市发布了暴雨警告,渥太华的降雨量达到74毫米。因为来自路易斯安那的减弱热带风暴经过,预报星期二会有更多降雨。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