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洪荒之力段子手 看中国的网红经济学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因为一句“洪荒之力”而爆红,第一次开直播,粉丝送的虚拟礼物,就超过150万台币,傅园慧不断婉拒,粉丝送礼,说自己不想当网红,近年网红,成为中国关键词,衍生的效应为何,带您了解。

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不用送保时捷,也不要送游艇,也不要看海岛,也不要送玫瑰花,也不用送小黄瓜。”

边咬着蛋糕边做直播,因为一句“洪荒之力”而爆红的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第一次开直播,就吸引超过千万人,粉丝送的虚拟礼物,像是海岛、游艇等等,价值超过150万台币。

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都别送真的,留着这些钱,自己买零食吧。”

拜托粉丝不要再送了,近年中国掀起的“网红经济”,素人在网路直播过程中,与网友互动,接受虚拟礼物兑换现金,另外还可以接厂商的代言,以置入性行销获取报酬。一份报告指出,电商红人产业在2016年估值达580亿人民币,比起中国去年440亿的总票房还要高。

Tophot网红孵化器创始人陈誉瑾:“网红在中国,在过去的两三年得到了蓬勃的发展,里面成功的案例,在去年完胜了传统娱乐媒体的‘大咖’。”

庞大的经济效应,产生独特企业“网红孵化器”,挑选有潜力的网红,协助摄影化妆等训练,以及洽谈工作,借此提成,让网红专注于前方粉丝经营,各取所长。

Tophot网红孵化器创始人陈誉瑾:“九零后,零零后,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到了他们这一代,他们从小接受,他认为的红人,绝对是在网络上诞生的。”

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我没有想当网红,我觉得我以前那样就挺好的,做自己嘛,但是我也没想到那么多人,会喜欢我。”

以不同方式激发网友的关注,颠覆一般民众对于名人的认知,比起一般明星,网红,真实且自然的反应,更贴近大众。网路时代潮流,改变了传统名人产生机制,改为平民转向、扁平化的过程,产生的效应,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