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卫星监测系统 帮助解开全球气候变化之谜

【新唐人2016年8月15日讯】新西兰研究人员正在利用从太空收集的数据,监视全世界主要的栖息地。

据newshub报导,新西兰Otago大学Steven Higgins教授的团队,开发了一套可用于研究气候变化对动植物影响的系统。

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卫星收集的数据,他们把全球植被分为24个不同类型的生物群落,制作了一张地图,客观地研究气候变化与植被的关系,而不是依赖于专家的意见。

他们发现,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在过去的30年中,13%的地球表面,已经从一种生物群落类型变更为另一种类型。

Higgins教授说,“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稳定、长期的卫星系统进行监测,这使我们有机会检测一个特定的区域正在发生的变化。地球表面的性质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比如纳米比亚的大片面积和澳大利亚中北部区域,正在过渡到更干燥的生物群落类型。大片受寒冷系统控制的范围,转移到更高效活动的类别。”

他说,该系统将对未来气候变化的研究铺平道路。

他表示,这套系统的数据,使世界上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具有全球意义的强大的分析。利用这套系统,将有可能查明造成全球变暖趋势的原因。这套系统提供了客观的观察方式,不仅用于监视,还可用于对世界不同地区生态系统的变化进行分析对比。

这项研究已经在Global Change Biology学报上发表。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