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单两连冠第一人 英国球王穆雷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名字,对于喜欢网球的朋友再熟悉不过了,他是当今男子网坛的四大天王之一,8月14号,他成为首个成功卫冕“男子单打奥运金牌”的第一人。

里约奥运,8月14号下午,两个势头正猛的网球悍将在男子网球单打赛场展开对决。他们一个是在本届奥运接连淘汰球王德约科维奇、蛮牛纳达尔的阿根廷人德波特罗(Juan Martín del Potro);一个是成名已久,也是上届奥运会冠军的英国人穆雷。经过4小时鏖战,金牌最终被穆雷摘走,使他成为奥运网球男单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

穆雷1987年5月出生在苏格兰,15岁正式进入网坛。2010年开始,穆雷5次闯入澳网决赛,但都以亚军收官;而他总共11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也只有3次夺冠,不过加上其它赛事,穆雷的冠军总数则达到33个,这还是让他跻身网坛四大天王行列。

穆雷在今年6月选择与恩师伦德尔(Ivan Lendl)再度合作,之后穆雷就接连拿下女王杯、温网、奥运赛事的冠军,状态比之前明显上升。

这次奥运卫冕之后,排名世界第二的穆雷是否会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撼动德约科维奇的霸主地位,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