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内部一句话 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官运破灭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近日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再遭舆论围剿,传当年因胡锦涛对贾一句“贾不能独当一面”的评价,终止了贾的仕途升迁。如今随着江泽民的快速失势,甚至其已被习当局控制的消息不断流出。有分析认为,估计江的大秘贾廷安可能处境不妙。

贾廷安不利消息频频传出

近日,外界多次传出对贾廷安不利的消息,8月10日凌晨,北京神秘微博账号“学习开始”贴文称“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随即,被指原微信号“奉命归国”转新号的“政局评论员”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外界分析称,按照中共以往的惯例,在中共“大老虎”落马前,必有传闻在先,如军中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等,那么随着江泽民的失势,可想而知,贾廷安也不例外。

7月9日,“河南帮”大员空军上将田修思落马,而田修思是贾廷安的“心腹”,他的落马被外界认为贾廷安前景堪忧。香港《东网》评论文章称,田修思不但涉及徐才厚、郭伯雄,可能还涉及贾廷安的“河南帮”。

早在5月30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在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报导还称,这轮行动直指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

分析称,随着习近平大力清洗江系人马的同时,贾廷安也将面临被清洗的下场,而且习近平最终也会将矛头指向江泽民、曾庆红,两只最大老虎落马只是时间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贾廷安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据称由美国人库恩执笔的《江泽民传》就由贾廷安一手操办。

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2016年1月29日,贾廷安由原总政治部副主任转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胡锦涛一句话 贾廷安升官梦碎

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派权力继承人、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胡锦涛、习近平等联手拿下之后,胡、江双方就争夺总政治部主任的职位展开争斗。总政治部主任在中共军中占有重要位置,握有推荐人事的大权,向来是中共最高权力各派在军中的争夺之地。

据称,当时江泽民企图将其心腹秘书、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升任总政治部主任。江派人马当时放风称,江泽民正试图扫除一切障碍,安排他的心腹贾廷安上将担任总政治部主任。贾廷安任此职后,将有望进人中共中央军委。甚至放风说,贾廷安的支持将对下届习近平赢得派系斗争至关重要等等。

但是当时由于时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对贾廷安的评价是:“贾不能重用、(不能)独当一面”。导致贾官止总政副主任。

最后,由胡锦涛亲信、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于2012年10月升任总政治部主任,顺利跻身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成为军中一匹“黑马”。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