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谢阳律师受虐 家人提控告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在去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抓捕的谢阳律师,近期传出在关押期间遭到两次酷刑折磨。8月15号,谢阳律师的妻子陈桂秋教授控告长沙市看守所及检察人员。

陈桂秋教授16号告诉《新唐人》,她在去年8、9月份谢阳律师被指定监视居住期间,就收到陌生人曝料说谢阳律师受酷刑,但直到今年7月底得知公安机关曾安排过一次律师和谢阳的会面,谢阳亲口告诉律师自己受到刑讯逼供。

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是谢阳亲自说出来的,说被吊着打。打的嗷嗷叫,半夜三更被急救车去抢救,这是去年一次。今年的这一次就是在看守所里面被死刑犯打,死刑犯蓄意用燃烧的烟头丢在他身上,然后死刑犯用手铐、手链打他头部,划开了10多厘米的大口子。这是这两次酷刑。”

谢阳代理律师蔺其磊:“这个律师和这个湖南省公安厅的人给家属,就是给谢阳的太太谈到这个事情了,就是谢阳的太太她知道有律师见到,所以她公布出来的。应该是真实。”

陈桂秋教授8月15号发表控告状,控告长沙市看守所及检察人员。指责他们滥用职权,要求赔礼道歉,并停止刁难律师会见的行为;要求安排控告人所聘律师们会见谢阳律师和安排控告人所聘律师们复制谢阳案的卷宗。

陈桂秋:“我当时是非常的气愤啊,谢阳受到这么大的酷刑,所以我们就一家老小在那里发声明谴责当局无耻的行径。”

谢阳代理律师蔺其磊也向《新唐人》表示,谢阳家人出来发声很勇敢。因为在这种政治迫害的案件中,律师能起到的作用很有限。至今警方仍以提审为由阻挠他们会见谢阳,案件的卷宗也复制不到。

陈桂秋还表示,谢阳无故被抓捕,警方反倒对她们家属施压,还希望她劝谢阳认罪,这样就能缓刑。但谢阳告诉律师,他不认罪,没有触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扰乱法庭秩序”两项罪名;坚决不解聘律师;希望正常会见他的律师们;并希望不断有新的律师参与到他的案件中。

新唐人记者陈汉、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