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全球奢侈品百强 LV三连冠

勤业众信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百大奢侈品企业,合计创下2千220亿美元的销售金额,年成长率为3.6%。法国路易威登、瑞士历峰集团以及美国雅诗兰黛,连续3年蝉联前3名。全球前10大奢侈品企业当中,除了第7名为港商周大福珠宝之外,其他都是欧美企业。

2. 公投脱欧 英企募员比例下降

英国人力发展协会的调查显示,英国企业未来3个月聘雇员工的比例,从6月脱欧公投前的40%降低到36%。脱欧后造成英镑下跌,也将增加进口成本。有两成雇主预计缩减培训员工的投资,有两成雇主表示,部分员工考虑在未来一年内搬离英国。

3. LG拟重新配置亚洲区生产工作

乐金集团计划重新配置亚洲地区的生产分工,将部分工作移往越南,提升价格竞争优势。乐金将削减中国地区智能手机和洗衣机的生产,并且在越南地区增加手机、洗衣机、OLED电视、智能手机模组、相机模组的产量。

4. 泰国GDP 第二季增长0.8%

泰国第二季的国内生产毛额,较前一季增佳0.8%,也较去年同期增长3.5%,超越预期。主因是政府加速道路、铁路的开支。经济专家估计,泰国的消费和民间投资将逐步恢复,强劲的内需足以抵消出口下滑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