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15囚犯转阿联酋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美国官员周一宣布,15名被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湾军事监狱的囚犯,已经被转交给阿联酋。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转移囚犯最多的一次。

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于2002年设立古巴关塔那摩湾监狱,专门囚禁涉及恐怖活动的嫌犯,最高峰时曾关押780人。

美国官员周一宣布,再转交15名囚犯到阿联酋,包括12名也门公民,以及3名阿富汗公民。

美国政府发表声明,感谢阿联酋的人道决定,支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努力。

当局表示,目前关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已经降到61人。

这座每年耗费美国纳税人4亿4千5百万美元的监狱,自开设以来就争议不断。

最大的争议点在于,大部分囚犯都没有受到正式起诉或审讯。对此,国际特赦组织等人权团体予以批评。

奥巴马总统上任第一年就做出承诺,要关闭塔那摩监狱,指出它危及美国形象和国家安全,但面临来自共和党以及一些民主党同僚的反对。

奥巴马希望在明年一月下台前,兑现关闭塔那摩监狱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