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汉光预演CM11战车倒栽葱坠溪 国防部厚恤殉职者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8月16日,台陆军564旅CM11战车,参加汉光预演返程时,在最后一里处不幸倒栽葱坠入网纱溪,导致3死2伤。当晚,国防部表示将从优抚恤殉职官兵。

CM11战车翻下桥面,以倒栽葱的姿势坠落网纱溪,加上天降大雨,溪流湍急,导致战车中的5名官兵,3人殉职,2人受伤,救援人员抢救受阻。

台湾国防部16日晚间发出新闻稿,悼念殉职官兵,同时全力抢救受伤2人,并要求陆军司令部尽快查明原因。国防部承诺,将从优抚恤殉职官兵家属,全力协助治丧。

16日中午和下午,国防部参谋总长严德发上将南下慰问伤兵及伤亡官兵家属,同时厘清肇事原因,国防部长冯世宽也到医院探望伤员,并部署各项工作。

台陆军八军团装甲564旅驻扎在高雄,目前在大冈山进行的联勇操演已迈入最终阶段的第6周。16日,一辆CM11战车完成实弹测操演,准备回营预备下一阶段操演时,却在最后一哩路的网纱溪桥坠桥。目前的分析认为,战车可能刹车故障。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