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厨学做菜:糖醋鲤鱼

糖醋鲤鱼酸酸甜甜的口味,不仅好吃,鱼肉鲜美,且色泽光亮,是山东鲁菜中的经典之作,是宴席必备菜肴。

糖醋鱼的做法:

1.鱼处理干净后,沥干水,在鱼身两面个2.5厘米各斜切一刀,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许盐略腌。
2.将生抽、糖、醋、料酒、清水,调成糖醋汁待用。
3.淀粉、面粉调成糊、均匀抹在腌好的鱼上。
4.锅内放入足够多的油,七成热的时候,将鱼弯成弧形放入,小火炸。将两面炸至微黄,鱼熟透,即可捞出,捞出的鱼稍晾凉一会,或者凉透也行,再回锅炸第二遍,一直要用小火,防止外皮焦糊。炸至鱼通体深黄即可捞入鱼盘中,尾巴朝上。
5.待鱼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放入盘中待用。
6.用大火煮糖醋汁。
7.再将调好的汁,加少许湿淀粉收浓起锅浇在鱼身上即可。

温馨提醒:
1.炸鱼时需掌握油的温度,凉则不上色,过热则外焦内不熟。
2.美味的糖醋汁:1汤匙料酒、2汤匙酱油、3汤匙糖、4汤匙醋、5汤匙清水,可以按着这个比例调,保证成功! 不过这个调料的配比是250克食材的量,若是食材量大,需增加调料的量。3.糖醋汁作法参考:净锅上火放少许底油,下入蒜末炝锅,烹入醋,添水,烧开以后略熬一下,将蒜末用细密漏打掉,加入白糖,小火熬制融化,熬制过程中不停搅动,待糖熬化后用湿淀粉勾芡,淋上一勺热油,迅速出锅浇在鱼身上。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