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减少四成 两万人吁禁用特定杀虫剂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气候异常和有害农药的使用,被认为是蜜蜂数量骤减的主要原因。近日(8月11日)一个名叫“环境加州”的组织,向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提交了2万人签署的提议,希望美国可以全面禁止使用对蜜蜂有害的杀虫剂,给蜜蜂一个生存的机会。

近年多个关于大量蜜蜂消失的调查发现,蜂群崩溃症候群(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的发生正在加剧。自2015年4月起,一年之间,几乎有一半的蜜蜂消失了踪影。

环境加州地区经理Shawn Haq:“加州数据显示,以12个月为周期计算,蜜蜂种群消失量为44%。”

环境加州认为含有新烟碱类物质的杀虫剂,是导致蜜蜂大量消失的原因之一。此类农药当前被广泛应用在农业生产中。

环境加州地区经理Shawn Haq:“新烟碱类会导致蜜蜂死亡,而且破坏蜜蜂的免疫系统,让它们更容易受其他因素的影响。”

爱因斯坦预言:“如果蜜蜂从地球消失,人类活不过四年。”原因之一就在于人类的食物离不开蜜蜂。

环境加州地区经理Shawn Haq:“100种粮食中有71种依靠蜜蜂进行传粉,这包括了全球90%的食物供应。”

而且蜜蜂作为指示生物,其数量变化可立即反映环境质量和其他物种的生存状况。环境加州洛杉矶成员希望可以通过教育民众,呼吁征集签名(http://environmentcalifornia.org),敦促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尽快出台新的法令,阻止此类杀虫剂的继续使用,保护蜜蜂的生存环境。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