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以个人名义 再起诉伪刊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炎黄春秋》被强行接管一事有了新进展。8月16号,杂志社社长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总编辑徐庆全、副总编辑王彦君等人,就“伪”《炎黄春秋》杂志社侵犯自己的姓名权,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

炎黄春秋杂志社发言人王彦君表示,这次他们以个人的名义,就“伪刊”非法使用他们的姓名提起诉讼。诉状等材料16号已经被朝阳区法院接受,将于7日内给出是否立案的答复。

炎黄春秋杂志社发言人王彦君:“(伪刊)它公然在第8期上将我的名字列到副总编里面,这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也是非常严重的侵权行为,我们就是要对这种盗用他人名义的行为,进一步提起诉讼。”

王彦君说,更重要的是“伪刊”与他们的政治理念、办刊宗旨有巨大差别,而且质量低劣,他们名字出现在“伪刊”的版权页上,是对他们的侮辱,所以,这个官司一定要打。

王彦君:“原来的那个上诉没有立案,不立案的借口是非常荒唐,站不住脚的,现在我们如果以个人名义提起诉讼,据律师讲,这样的诉讼,他们是不能够不受理的。”

7月中旬,《炎黄春秋》管理层遭挂靠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撤换、办公楼被占领、网站后台密码被更改。杂志社为此向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指艺术研究院单方面撕毁协议,但法院拒绝立案,并声称:该案属于内部管理纠纷。

杜导正二女儿杜莉:“这个报纸25年了,是辛辛苦苦的他们几个老干部搞起来的,没有花国家一分钱,这样搞下去的结果,还不断地制造矛盾主要是中宣部的某些人吧。”

16号上午,王彦君还和声明署名者代表吴伟一起,前往被“伪”炎黄春秋杂志社占据的办公地点,送达其他顾问和编委《关于不担任“炎黄春秋”杂志顾问和编委的声明》。但“伪”炎黄春秋总编辑郝庆君表示拒收,还声称,如果在8月25号前没收到由编委亲自签名,表示不担任编委的函件,他们将继续在下一期杂志版权页上使用原编委会成员的名字。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