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选情 川普竞选团队大洗牌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仅剩不到3个月。面对低迷的选情,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周三(17日)对竞选团队进行了大规模重整,增加两名官员来监管其艰难的竞选活动。这是川普第2次对竞选团队高层进行大洗牌

川普已任命保守派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执行主席、前投资银行家史蒂夫·班农( Steve Bannon)为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并将高级顾问、民意测验专家康威(Kellyanne Conway)擢升为竞选经理。康威周三一早向CNN证实了这一消息。

康威说,川普的竞选总干事、首席策略师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将留任原职。

《华尔街日报》最先披露了川普竞选团队人事变动的消息。川普受访时表示,他认识班农和康威已有一段时间,他们非常优秀,相信能帮助自己击败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川普还强调,马纳福特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的职位,不会受到影响。康威说,她与班农、马纳福特及盖茨,将成为竞选团队的4人核心,共同协助川普。

川普这次重整竞选团队,正值其饱受争议,民调持续下滑之际。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全国和几乎每个关键的战场州,都落后于希拉里。

CNN报导,川普的一名亲信说,川普对选情感到沮丧,抱怨其团队提供的建议很糟糕。

“我想赢得这场大选,”川普对《华尔街日报》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引入懂得如何取胜,并喜欢取胜的优秀人才。”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近几周来,川普竞选团队内紧张关系升级,川普与马纳福特关系恶化,以至于一些接近其团队的人警告,一场人事大洗牌或迫在眉睫。

有分析认为,川普这次重整竞选团队,不仅是为了摆脱马纳福特涉收取乌克兰亲俄人士献金丑闻的影响,也希望通过虽缺乏竞选经验,但立场较温和的班农,来降低共和党内对自己的不信任感,并争取中间选民,以扭转选情颓势。

两个月前,川普也对其竞选团队进行了大规模重整,解雇了其竞选经理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美国媒体说,原因是他得罪了太多的记者,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多名党务主管也合不来,而且与马纳福特内斗,莱万多夫斯基不仅拒绝了他想增加竞选总部人手等行动,还把他已谈定要雇用的人事案驳回。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