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加拿大D.Drouin获男子跳高金牌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里约奥运会还在进行当中,星期二晚上举行的男子跳高比赛中,26岁的加拿大选手德里克。德鲁因(Derek Drouin)以2米38的成绩获得金牌,让本届奥运加拿大的总奖牌数达到14枚。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说,来自加拿大安省Corunna的德鲁因经过完美的六跳锁定金牌

不过,德鲁因冲击2米40的高度以挑战2米39奥林匹克记录的努力未能成功。

德鲁因获得金牌不但打破了加拿大在男子跳高项目上84年没有赢奥运金牌的历史,而且打破了加拿大男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无金”的局面。

加拿大上一次获得奥运跳高金牌还是在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

Derek Drouin这枚奥运金牌得来实在不易,今年他后背受伤后、4个月前医生要他在2016年停止跳高训练和比赛;虽然德鲁因最后决定不听医生劝告参加备战奥运的训练并来巴西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但忐忑不安的心情经常困扰着他。获得金牌后,他接受采访时说,看来他参加奥运是正确的决定。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3枚金牌,排名第12名。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