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万事俱备 习王六中全会前拿下曾庆红

既定日程如果不变,北京将于10月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若按五年七次的政治周期,这是每届倒数第二次全会。

此前报导,7月26日政治局会议上,决定10月召开六中全会。这次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制定新形势下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等等。

上述改以普通话,就是说党太腐败,姑且死马当活马医,方法是推出一个新规,而且为了一层做给一层看,传递示范效应,要从最上层做起及监督起,即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但不仅止于现任的。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7月26日会后,政治局常委会作出一个决定,政治局常委、委员以及已退离休的政治局常委,必须高标准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矩和政策,就个人、配偶及子女的财产与经济来源,在境外、外国的国籍、居留状况进行申报及公开公示,决不允许以各种所谓理由借口一再拖延。

报导称,王岐山根据常委会的决定,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亲自约谈了曾庆红、李长春、贺国强等人,并限期在10月六中全会前后,提交个人及亲属财产申报并接受审查。

这里题外话,据此报导,那么8月6日广州海关突发王治文事件,又多了一个佐证,曾庆红不爽被约谈及下通牒,反手制造剪护照风波,让现当局难堪。

曾庆红是江泽民的一号军师、主要谋臣,江泽民在位时,炙手可热,历任中办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组部部长等实权职务,掌控了党的人事大权。江泽民下台后,曾庆红仍然插手其后的胡锦涛、习近平两届人事,并且谋划周薄政变,及王薄事件之后的诸多搞鬼事件。对胡习来说,就是一个夜长梦多型的人。

其实王岐山已握有曾庆红底牌,且早在胡温时期,那就是山东鲁能案。

此案在2007年由著名媒体人胡舒立最先揭露。2008年,王岐山任国务院副总理,协助温家宝管经济时,就已知独吞鲁能的是曾庆红之子曾伟

且从十八大王岐山上台后,尘封多年的鲁能案开始复活媒体,且多次被重提。之后,2014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代表团审议时,高调宣称“不能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机会”,突显习王对这个大案是抓住不放的。

据案情介绍,山东鲁能集团资产738亿,市值千亿,但收购价仅得37.3亿元。换言之,整整700亿国家资产被曾庆红之子曾伟吞掉。据报导,胡锦涛原本着手办理此案,时间就在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后。

在胡锦涛上任之初,2003年爆发的上海首富周正毅案,就是陈良宇案的开端。直到2006年9月24日政治局会议,即当年10月召开十六届六中全会之前,会上通过陈良宇被免职及立案侦查。

好戏不怕重演,如果习能在六中全会之前拿下更贪更腐的曾庆红,无疑是很好的立威之举。但不管怎样,曾庆红被处理已成定局,万事俱备,就看何时及如何处理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