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勒索软件肆虐 美加受害最严重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近期来,越来越多人遭遇到网路勒索软件的威胁。骇客透过软件入侵电脑,把电脑屏幕与资料锁住后,要求受害者支付赎金。而根据统计,服务业是最常受害的领域;而美国则是全球遭受网络勒索最频繁的地区。

骇客利用勒索软体攻击企业。据调查,有43%的受害者是企业员工,包括高阶主管以服务业最常受到攻击,占38%,其它还有制造业的17%,金融及公部门各占10%。

赛门铁克首席技术顾问张士龙:“很多的情况他是透过这些社交的方式,比如说透过email的方法,然后去做一些传送的方法,然后把恶意程式的连结一并传送出去,所以当你使用者,你收到的这些email,你打开了这些恶意连结,随之而来的就是这些勒索软体的威胁。”

勒索软体的攻击,从过去的个人电脑转往手机上,像是透过不明网站下载软体,进而遭到勒索软体攻击。这些网路勒索软体会入侵你的电脑或手机,加密所有资料,有的甚至威胁公布个资,必须在限定时间内汇钱才能恢复。

张士龙:“针对一些邮件或针对这些所谓的不明的网站的连结,我们尽量不要去做一些所谓的点选的动作。你必须针对你自己的电脑上面,具有一个安全性的一个防护,也就是说你必须有个人这些,这些防毒软体。”

调查显示,美国受网路勒赎最严重,影响人数占全球28%,加拿大居第二有13%,澳洲第三,占11%。专家强调,若不幸中毒或档案被加密,建议别付赎金,付赎金不但不保证解密,骇客还会利用这笔金额进行更大规模的攻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实习记者)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