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根据美联储上月会议纪录,美联储有决策者相信,不久可能有升息的必要。决策官员受到就业市场成长的鼓舞,也注意到英国公投脱欧后,金融市场已稳定下来,这些都降低了对经济的近期风险。但会议记录并未显示何时可能升息。

今年上半年全球央行狂卖美债,创下40年最高卖超金额1千92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卖超830亿美元。这可能是国际经济疲弱的警讯,也显示计入美元避险成本之后,美债殖利率不再一枝独秀。国外央行狂卖美债,可能是要阻止本地货币贬值,也突显出国际经济相当疲弱。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领失业金的人数减少8千6百人,成为76.4万人,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9千5百人。4至6月的失业人数减少5.2万人,成为164.1万人,失业率为4.9%。

泰国央行8月稍早决定维持一天期附买回利率在1.5%不变,主要原因是顾虑出口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以及旅游业收入不振。泰国去年的经济成长率为2.8%。泰国央行预估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为3.1%,出口将下滑2.5%。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