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疯玩精灵宝可梦 眼睛爆三大危机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每逢暑假,不少儿童、青少年长时间密集使用3C玩电玩、看影片等,导致近视度数激增,目前手游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在台湾掀起一阵热潮,增加了学童密集使用手机的时间。医师提醒,应注意防范可能造成的视力恶化问题。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台湾亚东医院眼科部角膜科主任蔡紫筠说,历年来,暑假过后临床上统计,不少国中小的学龄幼童、青少年,近视度数激增,比例逾3成,2个月一般会增加100~200度。目前这款热门的宝可梦手游,更易增加学童密集使用手机的时间,因此应注意防范由此导致的视力恶化问题。

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在台湾已掀起一阵热潮,在户外到处可以看到人们抓宝贝的身影。眼科医生蔡紫筠说,长时间呆在户外玩手机游戏,假如没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会导致眼睛伤害。其表现如下:

1、视网膜病变:夏天紫外线很强,如长时间在室外玩宝可梦,让视网膜吸收过多的紫外线,导致白内障、黄斑部病变,特别是已经有视网膜退化,或是眼睛近视600度以上的人群更要防范。

2、眼睛疲劳:在走路的同时紧盯手机屏幕,需要不断对焦,易造成睫状肌过度使用,引发视力模糊,头痛等不适症状。

3、干眼现象:由于过度专注看萤幕,致使眨眼次数减少,让泪水分泌变少,会造成眼睛容易干涩,有异物感,畏光等。

那么怎样防范呢?蔡紫筠建议,在室外玩精灵宝可梦,要戴上太阳眼镜或帽子,减少紫外线的刺激。每玩20分钟就休息5分钟,配合远眺、看绿色植物、闭眼调节眼睛疲劳。最好早晚各热敷眼睛一次,一次5分钟,这样会促进油脂正常分泌,减少干眼和眼睑周围发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钟正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