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国专场” 黄洁夫被追问活摘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大会,周四在香港召开,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再度引发关注。然而,中国器官移植的专场会议没有对外开放,但却安排了大批亲共传媒在场内采访,被质疑是借国际学术会议“洗白”国际社会对中共强摘器官的指控。

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首次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而这次会议特别受到媒体关注的是,是因为在会议召开前,有多个国际人权组织纷纷质疑,有53名参加会议的中国医师,包括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内,因涉嫌强摘器官而遭到国际人权组织的抵制。

19日开幕的移植大会,18日率先在场内举办一场“中国专场会议”,邀请黄洁夫、郑树森等涉嫌活摘器官的10名中国医生演讲。黄洁夫走出会场,被问到有关涉嫌活摘器官的问题,一言不发。

记者V.S.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你被列入追查国际名单,就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情,你怎么看这事情,你怎么回应?美国国会通过343议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欧洲议会也通过了,你怎么回应?”

在场保安阻拦记者采访,黄洁夫匆匆离去。主持其中一场会议的香港换肝之父范上达,也被追问中国医生问题。

记者V.S.前香港玛丽医院肝移植专家范上达:“53个医生被列入追查国际名单,你怎么回应?(香港玛丽医院)肝移植中心为什么不统计数据?”

为时4小时的中国专场会议,主办单位对外拒绝媒体采访,但场内却邀请了大批中共传媒采访。中共喉舌《文汇报》、《大公报》第一时间报导,声称“中国器官移植受国际关注”、“移植技术先进”等。有消息称,中联办在17日紧急召集各大传媒老板,就移植大会开吹风会。

对于中共这场神秘的“专场会议”,追查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分析,中共借助这场国际学术会议制造假新闻,搞一场秀给国内、国际看,以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名义,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漂白。他提醒国际社会关注,港人亦要醒觉。

追查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中联办吹风给他们一些煽动,或者给他们一些什么条件,正说明了这件事情,和中共是有关系,是他们背后在操控,也正说明了这件事情有鬼。一方面中共想把这个活摘器官罪恶,扩展、延伸到香港,第二想让香港这个国际的港口,成为它这个犯罪的门户。他要把这个黑手伸到香港。”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