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升温 俄4万兵马集结边境军演 或进攻乌克兰?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俄罗斯乌克兰军事冲突一触即发。近日,俄罗斯已集结约4万俄军在乌克兰边境8个地区搞军演,或随时进攻乌克兰。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俄罗斯出动坦克、装甲车、导弹、战机,还有4万名士兵,他们集结在边境8个地区。分别是叶利尼亚、克林齐、瓦卢伊基、博古恰尔、米列罗沃、波斯诺夫斯基和两个位于罗斯托夫的基地。

据悉,这4万俄军来自第一坦克警卫军、第二十军和第四十九军。第一坦克警卫军的两个团分别部署在叶利尼亚及克林齐。第二十军驻守在第一坦克警卫军的南方;第四十九军驻扎在罗斯托夫以南。

美国国防人员推测,俄方可能会以军事演习为名,在乌克兰国庆日(8月24日)攻打乌国东部。目标是拿下该地的军港和重要的军事工业区。

如此同时,乌克兰军队亦加强防备,在克里米亚半岛接壤地区部署了相当的火炮及坦克,两军形成对峙。

美国专家卡伯(Philip Karber)指出,假如俄军要攻打乌克兰,目标将会是敖德萨军港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导弹工厂。届时俄军将会动用部署在摩尔多瓦的坦克和黑海的战舰,发动立体攻势。

有美国国防部官员官员称,俄军演习是一个危险信号。因为在2014年,俄军攻打克里米亚前一个月,也曾举行类似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因此,美军欧洲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埃尔南德(Danny Hernandez)称,美方正密切注意俄军军演,并呼吁双方要冷静。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