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起加拿大双国籍人士入境 须用加国护照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从9月30日起,在加拿大拥有双重国籍的公民,必须用加拿大护照才能入境海关。据悉,这标志着加拿大出入境安检完全转向电子安检程序,旨在加强边境安全以及旅客和福利领取人士出境管理。

目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或地区中,亚洲部分有中华民国(台湾)、越南、柬埔寨等地。日本、中国、马来西亚等地的公民暂不允许拥有双国籍,入境加拿大时不会面临此类问题。

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温普(Lindsay Wemp)表示,航空公司法律义务是确保所有飞往加国旅客必须携带公民身份证明和身份证件,对于加国公司来说,符合这一要求的就是有效加国护照,也是航空旅行唯一被接受的旅行文件。

目前规定是,双国籍加拿大公民,航空入境时,只要能提供加国驾照和公民卡等居住证明证件,出示其它国家护照也可入境。不过9月30日起,入境加拿大海关,就必须出示加拿大护照。

根据星报的报导,2011年人口普查显示,全国至少2.9%(相当于94.47万)人拥有多国国籍,其中最多双重国籍人士为加美、加英、加法和加波(兰)双国籍人士。

据悉,为提醒双国籍人士,加拿大政府在机场入境处提供新规小手册。今年3月起,政府亦通过媒体和社交媒体提醒人们,同时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还通过邮件及网站通知所有登记在册的海外加国公民。

然而据星报报导,出生卡尔加里、自2009年移居英国现年45岁的格雷(Carey Du Gray)说,2周前预订10月份返加机票时,才发现这一要求。他有两个女儿在英国出生,同时也是加拿大公民,可孩子却凭英国护照回不了加拿大,无奈之下,只好赶紧帮女儿申请加拿大护照,而网站显示,新规出台后新护照申请量大增,需排队40个工作日才能受理。

(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