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兆丰银行纽约分行涉洗钱重罚57亿 董事长就职急赴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台湾兆丰银行纽约分行被查出在2012年违反美国银行保密法及反洗钱法,被处罚1.8亿美元(56.9亿新台币),16日刚刚就职的董事长徐光曦紧急赴美扑火。

中央社报导,兆丰金控旗下兆丰银行纽约分行,在纽约州金融厅于2015年首季举行的一般性业务检查中,被发现在2012年涉嫌违反了美国的银行保密法和反洗钱法(BSA/AML),被处罚1.8亿美元(折约56.9亿新台币)。

8月19日晚,兆丰金控召开重讯说明会,除了16日刚刚就职的董事长徐光曦因紧急赴美坐镇指挥不在外,其他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理事等一级主管,全部出席。重讯说明会前,因各董事讨论激烈,导致会议延迟到22时30分才召开,创下最晚重讯说明会纪录。

报导介绍,案件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发生,兆丰银行一直积极与美国相关机构协商,但兆丰金控董事长蔡友才3月底辞职,使得兆丰金控在之后的问题处理上出现群龙无首的状况,直到本月16日,华南金控董事长、前兆丰金控总经理徐光曦,接下兆丰金控董事长大印。

就职后,徐光曦立即赴美坐镇指挥,希望能够将银行损失降到最低。徐光曦曾任交通银行美国分行行长,熟悉美国银行的相关政策与制度。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