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妄议”内容曝光 曾助女儿对朝贸易吃里扒外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前不久,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立案侦查。中共当局公布王珉的罪状中有“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亲属从利益输送中获得经济利益”。随后,媒体开始挖料王珉究竟“妄议”了什么?日前,有知情者向海外媒体爆料,王珉因自己未能如愿进入政治局而“酒后失言”,当着众多部下编段子“黑习近平”,还曾以改革为名将吉林国企贱价卖给私企老板,并帮自己的女儿获取非法暴利。

王珉妄议与贪腐内幕曝光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刊发的特约评论员文章披露,曾有了解内情的“北京记者朋友”透露说,中共十八大后,王珉因为自己未能如愿进入政治局、当上副总理而牢骚满腹。特别是李希到辽宁任职后,王珉更是“破罐子破摔”,越来越无所顾忌。

王珉曾当着酒桌上众多部下的面大发牢骚。当有人提醒他“小心被当了腐败典型”时,他脱口说出:“说你腐败你就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听讲者当面奉承王珉“论断精辟”,王珉当时还自嘲回应。此后,王编的这几句话被指是在黑习近平,也成为“段子”流行于中共官场。

今年8月10日,中纪委官网通报对王珉“双开”并立案审查时,罗列王珉的罪状就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顶风违纪,对抗组织审查”、“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报导还透露,王珉遭自己的司机举报,说王珉长期在自己汽车后备厢里随时带着一整箱茅台酒,不出席宴请的时候随时要喝几口,心情不好的时候,进车就喝,一会儿就能喝下去一整瓶。王珉落马还涉嫌官商勾结,以改革为名将吉林国企贱价卖给私企老板,让其家人中饱私囊。

2016年,中共“两会”举行前夕,中纪委于3月4日公布了王珉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当时中纪委未具体说明王珉被查的原因,但新浪网3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珉是涉嫌帮助女儿获取非法暴利而落马,其女儿涉嫌丹东港买卖及对朝鲜贸易腐败。

该报导称,当局针对王珉的调查已经进行多时,十八大前王珉还被视为“政坛新星”,但由于当时对他的举报信和传闻很多,最终不但未能进入政治局,去年更退居二线,任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闲职,由习近平亲信李希接任辽宁书记。

王珉是江派要员 曾在废除劳教问题上对抗习近平当局

据公开的资讯,辽宁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的地盘之一,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王岷自然也属于“辽宁帮”,而且王珉在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前,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从政十年(1994年到2004年),由省长助理一路做到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也是江派“江苏帮”的要员。

2009年11月王珉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后,他还因跟随江泽民卖力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2013年4月6日,“财讯传媒集团”下属的《LENS》杂志第62期刊登2万字报导《走出“马三家”》,揭露了马三家劳教所内酷刑折磨劳教人员的黑幕,引爆海内外对劳教制度的声讨,并再次聚焦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

在舆论压力下,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王珉,主导了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的所谓“调查”。十天后就 宣布“《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

当时《走出马三家》的作者袁凌随即针对辽宁当局的调查报告在新浪微博发表声明:“建议辽宁教养院起诉本人,双方当庭对质,出示人证物证。若我果然造谣污蔑,尽可追究刑责。若报导属实,也请法庭追究教养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厅官员刑责。此外,要公开调查组成员名单,追究制造假新闻的调查组人员和法制网记者霍仕明、新华网的诽谤责任,向本人赔礼道歉,消除恶劣影响。”

但此事随后没有任何下文,最终不了了之。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