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8月19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路透社
习近平盼确认 中缅关系走在正确道路

缅甸国务顾问昂山素季习近平周五会面,习近平希望双方关系能继续朝正确方向发展。尽管并没有提到密松水坝,但昂山素季已经向李克强表示,希望双方协商,解决水坝兴建的问题。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陈欣怡遭裁定驱逐出里约奥运会

中国游泳选手陈欣怡,日前药检结果呈现阳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周四晚确认,陈欣怡违规服用兴奋剂,她的参赛资格与百米蝶泳第四名的成绩将被取消,并被逐出奥运会。

3.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大陆为台湾青年设创业基地 “拉拢意图明显”

近期中国大陆多个城市设立专门为台湾青年提供的创业基地,并提供丰厚的贷款和优惠,许多官员出面宣传。外界认为这项政策是中共在太阳花学运后,拉拢青年的统战手法。

4. 香港《南华早报》
曾组织香港移交的中共将领 在深圳自杀

中共少将陈杰日前在深圳吞下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目前还无法确认他的自杀是否与贪腐有关。陈杰是本月以来,中共军方第三名自杀的高层官员,反映出军方的反腐行动仍在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