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妇女工作比例远超美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加拿大统计局最近对妇女参加工作的比例进行调查,调查显示,二十年前,加拿大妇女与美国妇女参加工作所占总妇女人数比例大致相同,但90年代末这状况开始改变,现在加拿大的工作妇女比例要超过美国。

据CTVNews报导,本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在1997年,25至54岁的加拿大妇女有76%外出工作,美国为77%。但到2015年,加拿大的工作妇女比例上升到81%,而美国则下降为74%。

在加拿大,工作妇女比例上升主要是由于有更多45至54岁的妇女参加工作,这个年龄段的妇女参加工作的比例自1997年上升了10%(从72%升至82%),而在美国却下降了2%(从76%到74%)。

统计局发现,在低学历的妇女中,参加工作的比例美加差别更显着。《大纪元》报导称,到2015年,具有高中或以下学历的加拿大妇女,比美国同样教育背景的妇女更可能参加工作。

研究还发现,无论美加,女性受教育程度高会给她们加入劳工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