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业了” 80年前被迫退学 美100岁老人获学位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生日礼物见多了,有没有见过请学校领导到住处颁发荣誉学位做生日礼物的?近日,美国麻州北瑞汀镇就有这样的事发生。

综合媒体的报导,美国麻州北瑞汀镇(North Reading)居民克莱儿•皮丘托(Clare Picciuto)8月20日将过100岁生日,她在80多年前因家境贫穷被迫退学,觉得一生最遗憾的是没有高中毕业。她的女儿为了给母亲一个惊喜,去找当地的公校,请公校的领导于8月17日给皮丘托颁发荣誉学位,让她终于圆了毕业梦。

据WCVB电视台报导,80多年前的皮丘托刚进入高中,正是经济大萧条时,为了生活,她的父母决定让她退学,去工作来补助家庭和供兄弟们上学。皮丘托在工厂做缝制工作,一周的工资为6美元,当年她只有16岁。

不过,皮丘托从未放弃学习,她背字典学习词汇,通过阅读百科全书来了解世界。

皮丘托的女儿黛博拉(Deborah Picciuto)说,她全家人一直把皮丘托当做榜样。她说:“母亲一直鼓励她们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大学。”

目前黛博拉的两个女儿一个考上医学院,另一个则刚从大学毕业。黛博拉表示,今年5月,当她们开车去参加毕业典礼时,皮丘托再次表达对当年辍学的遗憾。

因此,在皮丘托百岁生日之际,女儿黛博拉找到公校的领导,北瑞汀镇校长伯纳德(Jon Bernard)于8月17日带着毕业袍、毕业帽和高中荣誉证书,来到皮丘托所在的老人院。皮丘托非常惊喜,激动地紧握双手,大声说:“我毕业了!”

这个等待了80多年的“毕业典礼”,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皮丘托的百岁生日派对将在8月20日举行。她表示,自己长寿的秘诀是食用大量橄榄油。

(记者钟正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