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医生论文香港被拒 外媒指向郑树森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正在香港召开,大会前主席查普曼承认,一名中国医生提供的研究材料违规,打算组织调查。外媒称,此人就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黄洁夫、郑树森等多名中国“移植大户”,19号集体缺席开幕式。

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星期四举行了中国专场,邀请10名中国医生发言,但拒绝外媒参加。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纽约时报追问是否其中一名专家郑树森的论文违规时,大会前主席查普曼虽然不肯指明,但就承认有中国医生论文违反他们用死刑犯的研究数据,面临调查。

纽约时报记者:“Chapman医生,您能否确认一点郑树森医生发言的时候,您说本来是没有他发言的,您是如何知道这些的,有人告发他吗?如果论文真是这样的,对这些违反TTS规定的人有什么惩罚措施?郑树森医生的论文是否也在拒收之列。”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查普曼:“研讨会第一节一位发言者提交的研究材料,我认为不属于刚才我介绍的这个范围。所以我们会调查并采取应对措施。”

查普曼并表示已向中共政府反映此事。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查普曼:“我也希望他们调查并采取行动,会议开头他们做了声明,不会使用死刑犯的研究数据。”

19日开幕式上,包括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郑树森、叶启发等多名中国移植专家,集体缺席开幕式。纽约时报引用黄洁夫的话称,郑树森已经回到杭州。

担任工程院院士的郑树森是中国器官移植领域的领头人,至今已做了超过1,850例肝移植,同时是镇压法轮功机构──浙江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有海外研究指出,在大陆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是中共强摘器官的主要对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