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大会召开 澳洲医学专家关注活摘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新闻周刊(540)前不久,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和美国记者伊森•葛特曼发布了关于活摘器官的最新报告,以丰富的证据、科学的分析揭露出中国超过想像的大规模摘取器官事实,震惊国际社会。悉尼麦考瑞大学的临床伦理学教授温迪•罗杰斯(Wendy Rogers)从事医学伦理学研究十多年,活摘器官的最新报告引起她的思考和研究。对正在香港举行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特别是有多名涉嫌活摘器官的中国医生受邀参加,罗杰斯教授深表质疑。

悉尼麦考瑞大学临床伦理学教授Wendy Rogers:“如果允许他们出席这个声望很高的国际会议,那就表示说,‘我们不在乎你们所做的这些事,可以这样做’。我想这是不好的信息。”“我会请他们和中国医生们谈谈,弄清楚正在发生的事。问问他们都做过多少器官移植。如果他们做的移植是澳洲的十倍,你就问问怎么能找到那么多。问些技术问题,就能知道供体是不是突然死去的。”

罗杰斯教授说,一般的供体死去会有一个过程,血压会逐渐下降,所以器官质量都不理想。而中国的供体器官都很好,仅这一点就值得质疑。

悉尼麦考瑞大学临床伦理学教授Wendy Rogers:“如果中国的器官质量总是完美的,那么你想想,那个人正好路过医院,突然死了,突然又成了器官捐献者,你在五分钟之内就拿到了器官。这说不通。”

罗杰斯教授在悉尼麦考瑞大学从事临床伦理学研究,涉足多种医学课题,包括误诊、女性伦理学等,有十几年教学和研究经验,器官移植也是她关注的课题。

悉尼麦考瑞大学临床伦理学教授Wendy Rogers:“在本国做移植的澳大利亚外科医生,都了解器官的所有详情,因为都要经过一个非常仔细的过程,让器官和供体正好匹配。”

对比澳大利亚捐献器官和移植手术的过程,罗杰斯教授发现,中国的器官移植有很多可疑之处。

悉尼麦考瑞大学临床伦理学教授Wendy Rogers:“但在中国,据我了解,大多数移植手术中医生不做摘取,只做移植,这很奇怪。因为医生应该两部分都做,而且在两个手术过程中,对待病人,不论是已经死亡的还是接受器官的,都要非常尊重,技术要求也很高。中国的情况很奇怪,也让我担心他们不在乎器官来源,他们知道实际是怎么回事,却不想了解,假装不知道。”

经过思考和研究,特别是看到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和美国记者伊森•葛特曼关于活摘器官的最新报告,罗杰斯教授感到震惊。她明确表示,通过杀人获取器官违背医学伦理。

悉尼麦考瑞大学临床伦理学教授Wendy Rogers:“一旦真正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通常都无法接受。”

罗杰斯教授呼吁澳洲人都来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活摘器官这件事,特别是那些需要做移植手术的人。

悉尼麦考瑞大学临床伦理学教授Wendy Rogers:“我认为对澳大利亚人来说,那样做很危险,是不对的。希望他们成为澳洲的器官捐献者,因为这样有助于阻止器官贸易。”

了解到以色列和台湾都已成功立法,美国最近也通过关于制止活摘的343决议案,罗杰斯教授表示非常欣慰。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家能站出来,制止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

记者:燕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