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大学遭骇 疑军队研究尽数遭窃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中共骇客7月疑入侵中华民国国防大学所属军队研究所电脑,包括校方行政、学生人事资料与军队重要研究资料等尽数遭窃,军方目前正检讨缺失,而国防大学澄清,遭骇的是一般性公开资料,没涉密属性。

国防大学表示,确实遭到骇客入侵,而遭入侵的是学术网路,经查证内容是属于学术研究的一般性公开资料,没机密等级或涉密属性。校方目前已重建电脑系统防火墙,并将强化各级人员资讯安全观念,要求恪遵相关保密规定,确实维护国军整体资讯保密安全。

不过,据《联合报》引述军方人士报导,此次军队研究班等单位遭到入侵是“所有资料”都被一扫而空,包括行政单位人力编组、教授、学生人事资料,以及历届解放军重要学术研究报告等资料尽数遭窃。

据悉,国防大学去年8月以任务编组方式,设立解放军研究中心,并聘请专家学者,今年则将此编组常态化。

报导说,此次事件中的解放军研究班为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在政研所之下所成立,独立招生教学,除招收台湾军官外,也招收友邦人士,包括美、日等国人士都在民间企业掩护下来台就读。

解放军研究班也成为西方国家对于解放军情报交流平台,因此成为中共锁定情搜之目标,包括有哪些国家、人士利用此平台与台湾交流情报,美日有哪些组织成为身份掩护,可能均属中共情搜重点。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