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放上它,再也不用担心食物串味!

冰箱用久了基本上都会有串味导致冰箱有怪味的问题。今天就跟大家介绍怎样去除冰箱异味,以下7个实用的生活小技巧送给你,真的很简单又超实用哦!

1、柚子皮

吃过的柚子皮不要扔掉,放进一个小碗里,然后放在冰箱里。柚子皮能自然散发出香味,而且具有一定的吸臭的功效,对冰箱除臭来讲,有十分好的功效。

2、苹果

冰箱里可以放一枚新鲜的苹果,记得,是新鲜的。这样,苹果自然散发出来的香气能对抗冰箱里的臭味,而且苹果本身在氧化的过程中,也能吸收掉臭味。一个礼拜换一苹果。

3、卫生纸

如果冰箱里已经有臭味了,这个时候,可以在冰箱里放一卷卫生纸。卫生纸因为吸水后能自然把冰箱里的一些臭味吸收掉。当然,建议半个月换一卷卫生纸就行。

4、茶叶

当然,冰箱里也可以放点儿茶叶。当然,放进冰箱里的茶叶,就不能再喝了。用一卫生纸包上茶叶,各层里面放一包,能起到相当好的效果的。

5、活性炭

这个一般家庭里可能都会用到,活性炭本身就是吸臭的东西,所以,冰箱晨也可以放一些这些。但最好的是不要接触到水,尤其是不要接触到冰箱里的水。

6、柠檬

干的柠檬片效果不是太理想,最好是用湿的柠檬片,买回来的柠檬,切成两半,上下层各放一半这样,能起到很好的除臭的效果的。

7、香烟

其实在冰箱里放几根香烟也是不错的选择。香烟里的尼古丁本身就是特殊的香味,而且烟丝也有吸臭的功效。

──转自《老中医健康养生》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