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玆卡病毒 美国南弗㑩里达加强灭蚊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正在加紧灭蚊工作,在室外喷洒农药,该郡两个地区发现了通过蚊子传播的玆卡病毒病例。

迈阿密─戴德郡的卫生侷人员在室外喷洒消灭蚊子的农药,并将药片扔进下水道杀死虫卵。

戴德郡的迈阿密比奇和温伍德两个地区是美国本土迄今唯一有兹卡疫情传播的地区,目前共发现了36例本土兹卡病例。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星期五宣布,度假胜地迈阿密比奇(Miami Beach)发现了5例由本地蚊子叮咬感染的兹卡病毒病患者,其中一人是台湾旅客。

美国疾病管理局已经发布旅行警告,建议孕妇避免前往这两个地区旅行。

兹卡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性行为也是一种传播途径。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美国本土已经发现2290例兹卡病例,绝大多数都是出国旅行时感染,其中一部分人经由性行为感染。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