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沟通拼有感 林全脸书开张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新政府上任三个月,行政院长林全的脸书,开张了,林全在脸书上说,自己的角色就像CEO,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带领大家往大方向前进。

周末(8/20)上午出席公益活动,林全笑的开心。而林全脸书粉丝专页开张,用一支3分半的影片讲述上任后的心情,要跟大家聊一聊。林全脸书开张,总统蔡英文也来按赞。

行政院长林全:“我想成立脸书的目的,其实也是希望能够,让社会大众,从另外一个角度能够去了解,行政院的施政,或是我们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因为政府就是一个需要去透明,然后跟人民沟通的政府,所以我也把它当成一个,脸书变成一个很好的管道。”

即将上任百日,一连串重大事件内外夹击,施政满意度直直落,林全亲上火线向各方人马或团体持续沟通,有媒体问是否在拼百日有感?

行政院长林全:“(阁揆保卫战,要来拼百日有感)我应该这样来讲,因为这段正好是立法院的休会期间,所以我们的时间也比较多,过去我们很多如果有沟通不足的部分,我们应该趁这个时候赶快来补强,那么特别是我们需要去面对的很多问题,各位已经看到,我们几次沟通,都是为了要解决社会上所存在的争议问题。”

为了解决删除7天国定假日争议,劳动部抛出考虑修《劳基法》,增加劳工特休假天数,此举是劳工赞成叫好,资方却怒批政府。林全说,目前政策没有定调,一切都还在讨论中。
 
行政院长林全:“《劳基法》的修法的问题,目前都是停在这边没有动,外界所说的这些分析和讨论,其实都还不是我们的政策,那么当然我们现在会就前一阵子,我们在立法院所碰到的这个修法的困难,那么我们会做一些了解和研究。目前并没有任何的方案,或一个做法是正式的提出来的。”

有评论新政府把许多问题都推给前朝,林全说,政府和政策都是延续的,过去留下的问题要解决,民众关心的是有没有解决问题,而不是把问题推给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