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驻英外交官出逃内幕曝光 酷似间谍小说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英国《星期日快报》21日独家披露了朝鲜驻英使馆公使太勇浩近日逃往韩国的内幕,称他在高尔夫球场接触了英国特工,经妻子劝说,决定出逃韩国,后在英美外交官及情报机构的周密策划下飞往韩国,整个过程酷似间谍小说情节。

朝外交官太勇浩出逃经过

《星期日快报》报导,太勇浩酷爱打高尔夫球,两个月前,他在伦敦西北沃特福德(Watford)一家高尔夫俱乐部,首度与英国特工进行了接触。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太勇浩对将要被调回平壤,感到十分担忧,而这一天正日益临近。

由于妻子吴惠善也对未来非常担忧,太勇浩开始认真考虑自己与家人的命运。

英国外交部等了两个星期,以确定太勇浩是否真的打算出逃,当了解到他已下定决心时,便通知了美国情报机构。

大约6周前,美国派出了一个特派小组,由华盛顿飞往伦敦,为太勇浩出逃进行周密策划。该小组由美国多个情报机构组成。

尽管各方采取了很严格的保密措施,但10天后韩国首尔已有传闻说,“朝鲜驻欧洲的外交官随时可能出逃”。

太勇浩被告知,可以自由选择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定居,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韩国。

于是,上月某个清晨,太勇浩和妻子以及两个儿子,搭乘英国皇家空军一架小型飞机,由牛津郡一个基地起飞。这次登机时,太勇浩还带上了自己心爱的高尔夫球杆。与他一同登机的还有英美外交官以及情报机构特工等7人。

英国皇家空军还派出两架“台风”战机,为这架小型飞机护航,直到飞抵美军在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

抵达德国后,太勇浩一家与一些特工转乘另一架飞机,直飞韩国首尔。

报导说,太勇浩这次出逃过程,读起来酷似英国作家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间谍小说中的情节。

太勇浩:厌恶金正恩政权

这一报导,与韩国《中央日报》此前的报导有所不同。该报导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太勇浩与妻子及两个儿子,于上月下旬从英国直飞韩国。

韩联社此前报导,太勇浩入境后,韩国政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其归顺保密。直到8月17日晚,韩国政府才公布太勇浩与家人抵达韩国的消息。

太勇浩出身于朝鲜一个政治、军人世家,是“政治可靠”的红二代。他在朝鲜驻伦敦使馆工作了10年,是该使馆二把手,仅次于大使,是近年来叛逃者中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

太勇浩向韩国官员表示,他出逃是因为厌恶朝鲜金正恩政权,渴望韩国民主,并担忧他孩子的前途。

高官接连出逃 韩:朝鲜或以暗杀来遏制

另据韩国媒体8月18日报导,朝鲜驻俄大使馆3等秘书金哲星7月失踪后,于最近偕妻儿投奔韩国,比太勇浩更早抵达韩国。

韩国媒体19日报导,又一“深受信任”的、为金正恩保管外汇的朝鲜高官,携巨款与两个儿子一起出逃,现在一个欧洲国家受到庇护。

BBC中文网报导引述前朝鲜人民军大尉金圣玟的话说,“上流阶层正在动摇”,“菁英阶层认为金正恩体制已经没有未来了”,他们的脱北行为“对周围同阶层的人来说,会产生很大影响”。

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维克多‧车(Victor Cha)19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太勇浩投韩一事,“对于朝鲜来说,可能将作为外交政变来对待”。

韩国统一部官员21日警告说:“朝鲜有高度可能做出各种企图,制止人们进一步出逃和暴动。”这名官员指出,可能的行动包括刺杀维权人士和在韩国的脱北者。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