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欲借移植大会漂白 中共反自曝其丑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外界普遍质疑,中共试图借在香港举行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为自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进行漂白。但事与愿违,随着大会进行,中共的活摘罪行被更广泛的曝光和聚焦,中共派出的医生代表们在大会上也不断出丑,尽显狼狈之像。下面请看报导。

19号,由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主办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开幕。

此前一天18号,中共官方机构曾特别举办了一场“中国专场会议”。《环球时报》和香港的《文汇报》、《大公报》等中共喉舌对这场会议的报导宣称,这显示中国的器官移植已经真正获得国际器官移植协会的接纳认可。

但这一说法遭到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奥康纳(Philip J. O’Connell)的明确否认。据《纽约时报》报导,奥康纳在会上告诉大陆医生:中国数十年来用死囚器官做移植的做法,引起世界的震惊和反感,在国际社会是骇人听闻的。

奥康纳表示,中共媒体“可以自说自话,但那不是真相。”

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包括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叶启发等多名大陆移植专家,集体缺席了19号当天的开幕式。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TTS这些年一直希望中国能够改变,中国也一直在强调它要改变,可是现在在我看来还是一个欺骗啦。如果没有办法诚实的面对过去,那不可能有真正的改变,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他们缺席,某种角度来讲,TTS也不想要替中国的移植界背书。”

本次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因为会址突然从泰国转到中共控制下的香港,而且有大批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陆医生参加,因此颇受争议。虽然中共试图借大会为自己漂白,但事情发展却出乎中共所料,反而让中共自曝其丑。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香港的世界移植大会带来了全球各地的移植专家,以及外国媒体。让大家不得不聚焦中国目前重大违反器官移植的伦理问题。”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表示,这些专家和媒体在大会期间目睹了黄洁夫等中共官员利用喉舌媒体公然说谎,也目睹了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对中共说辞的公开“打脸”。

朱婉琪:“TTS在这个大会期间向世界重申、并且澄清了并不赞同中国(中共)用囚犯器官的这个态度,彻底粉碎了黄洁夫想让国际移植界为中共器官移植背书的邪恶企图。”

有与会者向《大纪元》披露,在18号的中国专场会议的第一环节,负责主持会议的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迟迟没有让中国医生郑树森发言,但当邀请他人发言时,郑树森却走上讲台。郑树森在发言中,提及了活体肝脏移植。

查普曼在第二天的记者会上声明,中国专场上的一篇论文,涉嫌违反了协会要求不可用死囚器官做研究的规定,大会将对此进行调查并采取措施。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查普曼:“我也希望他们调查并采取行动,会议开头他们做了声明,不会使用死刑犯的研究数据。”

经多名与会者确认,涉事论文来自郑树森。据报导,目前郑树森已经匆忙离开香港、回到杭州。

朱婉琪:“这些活摘的嫌犯在国际专家的面前灰头土脸,是因为人们已经逐渐地清醒,了解了活摘器官暴行存在的真相,不再被中共所欺骗。”

朱婉琪呼吁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正式向中共政府提出要求,调查器官移植数量和器官来源的问题。她强调,面对21世纪最大、最惨烈的的人权暴行,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作为独立的专业机构,不能够视而不见、置若罔闻。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