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警告:小行星恐撞地球 下月发射探测器采样

【新唐人2016年8月22讯】日前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出警告,每6年就要掠过地球的一颗小行星Bennu很有可能在2135年撞击地球。如果真的发生,那么人类将面临巨大的损毁和死亡。为了应对危机,NASA决定在9月8日发射探测器“欧西里斯-雷克斯”(OSIRIS-REx)追踪采样。

综合媒体的报导,“欧西里斯-雷克斯”只有休旅车大小,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升空,预计将于2018年8月与小行星Bennu相遇。

届时“欧西里斯-雷克斯”会围绕Bennu运行2年,以便于收集与它有关的各项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科学家分析小行星运行轨道与太阳光线及其辐射有无关联,如果有,又是怎么样的影响。

NASA表示,“欧西里斯-雷克斯”大约会在2020年7月左右与Bennu接触,时间很短,只有5秒。

在这5秒钟,“欧西里斯-雷克斯”会利用气体轰击小行星的表面,以便于采集60至2000公克的灰尘、砂土及岩石样本,之后“欧西里斯-雷克斯”会释放样本舱。

按照计划,样本舱将在2023年9月落入犹他州的沙漠中。而“欧西里斯-雷克斯”则会继续它的行程,踏进绕日轨道。

据称这项计划将耗资8亿美元,计划负责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行星科学与空间化学教授Dante Lauretta称,如果“欧西里斯-雷克斯”真的带回岩石样本,这将是一份十分珍贵的科学宝藏,它不仅可以帮助人类了解太空岩石的运动特征,还可以为小行星、地球生命等问题提供重要讯息。

Bennu每6年就会近距离经过地球一次,它的直径约为510米,科学家计算Bennu撞击地球的概率是1/2700。

科学家警告,虽然概率不高,但是Bennu一旦撞击地面,会产生约7公里的陨石坑,造成强度相当于黎克特制七级的地震,方圆500公里都可能受到重大破坏及损毁。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