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学了 加拿大新牛奶金或助返校促销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俗称牛奶金)新规8月18日在开学前再次发放,符合条件的家庭,6岁以下小孩每月最高能领530多元,6至17岁孩子每月最高能领450元。此次新牛奶金刚好在秋季开学前发放,很有可能刺激零售业,给疲弱的经济增长带来一线光明。

牛奶金料推动低迷零售业

据路透社报导,此次牛奶金新规,代替上届保守党政府类似牛奶金及其它儿童免税福利。政府表示,符合条件的家庭,平均每年牛奶金增加近2,300加元。这笔钱,由于多针对中低收入家庭,更有可能帮助刺激沃尔玛和Dollarama等平价连锁店的零售,而无助于高端服装或零售品牌。

ATB金融首席经济师赫斯齐(Todd Hirsch)说,这笔钱,对于今夏全国萧条不振的经济来说,肯定会起到一个很好的弥补作用。如果没有这笔福利,今年开学销售会很低迷。

今年全国经济受亚省山火和石油价格低迷拖累一直不振,消费者支出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来说非常关键。儿童牛奶金是自由党政府支出刺激政策的首个实际措施。政府估计,2016~2017年度,全国家庭会收到总计230亿加元的牛奶金。

沃尔玛曾预计,今年加人开学平均支出在500元左右。Giant Tiger平价连锁副总裁斯特林(Karen Sterling)女士说,预计今年家长们至少会拿出一部分钱给孩子买开学衣物和添置文具。经济学家预计,这笔估算加上牛奶金支出,应能有助商家保持一定销售势头。

家长开学购物计划

新斯科舍居民科尔德(Dana Calder)女士准备在原计划300元的开学购物预算上,再将每个月148加元的牛奶金给二个女儿多添置些衣物或鞋子,牛奶金总是会花在孩子身上。渥太华居民赫瑟(Jennifer Hersey)女士此次收到180元牛奶金,也打算拿出500元用于两个女儿开学购物,然后将剩余的钱送大女儿上艺术课。

Credit Canada Debt Solutions债务顾问公司CEO坎贝尔(Laurie Campbell)建议,在当前家庭债务居高,收入增长停滞情况下,家长开学支出最好有些节制,最好尽量买促销打折产品。对此建议,有些家长欣然采纳。

50岁的父亲Adambare De Alwis预计,今年开学购物计划只用于沃尔玛,预算在100~200元之间,剩余的钱准备存入两个孩子的储蓄账户中。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