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婚礼爆炸案51死 嫌犯才12岁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土耳其周六深夜发生的婚礼爆炸案,已知造成51人死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日确认,嫌犯年纪大约12岁到14岁,背后黑手可能是伊斯兰国。土耳其政府决定清理边界,扫除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上周六,在距离叙利亚边境仅64公里的土耳其加济安泰普,一对新人正在举行婚礼时,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51人死亡,69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严重。

周日举行了12名遇难者的葬礼。悲愤的亲友在会场外,向警方投掷水瓶,抗议这起今年以来土耳其死伤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抗议者呼喊口号,叫骂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埃尔多安周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嫌犯年约12岁到14岁,他怀疑可能是伊斯兰国组织操纵策动了这场袭击。

埃尔多安表示,嫌犯可能自己引爆身上的炸药,也可能是被遥控引爆身上的炸弹。这名少年已被炸死。

不过,至今还没有任何组织承认发动这次袭击。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周一表示,将彻底清理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根据报导,一名当地官员表示,新郎和新娘在爆炸中幸免遇难,受伤的新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