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厦门副市长同日被调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周一,中共纪委网站通报,中共天津副市长尹海林及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尹海林2000年起,先后任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

中共纪委通报没有提及尹海林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但外界推测,与天津港爆炸事故有关。

2015年8月12日发生的天津港大爆炸,官媒报导有165人遇难。不过,民间估算及外媒报导死亡人数超过千人。

今年2月,中共国务院发布事故调查报告,认定是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责成分管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作检查。

据报导,涉案的瑞海公司幕后老板是张高丽的亲家,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获准在开发区设立危化品仓库。

同一天,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云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郑云峰2007年1月起,先后任中共厦门思明区委书记、厦门海沧区委书记、厦门市委常委等职。2015年6月起任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