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微博疑似默认出轨 《马蓉列传》红遍网络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王宝强马蓉婚变在经历了一番真假难辨的相互指控与辩驳之后,爆出新的插曲。马蓉日前发出的一条微博贴文疑似间接承认自己出轨,当即被众网友骂爆。与此同时,一篇明显带有感情倾向的奇文《史记 马蓉列传》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平台上被热传,迅速爆红。

8月21日,销声匿迹多日的马蓉在自己的微博发了一篇疑似回应出轨丑闻的贴文,第一句就直言不讳地说:“少关注男女都会犯错的那点事儿!”然后劝告网友要多关心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并试图把网友的关注转移到傅园慧有没有男友的事情上去。结果弄巧成拙,引起众网友的反感。

有网友直接指出,马蓉贴文的第一句话等于承认了自己有犯过出轨错误,还有网友责骂马蓉拿傅园慧说事,“根本玷污了傅园慧”。一时间,微博上遭网友骂爆。马蓉随即迅速删除这条贴文。

自从王宝强8月14日凌晨在微博宣布离婚,并指责妻子马蓉和经纪人宋喆有“不正当两性关系”后,马蓉与王宝强相互指责对方出轨的风波就不断升级扩散,引爆了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一时间,中国人对奥运的关注度都被这桩婚外情离婚风波盖过了风头。

很快就有人模拟《史记》风格编写了一篇《史记王宝强列传》,用诙谐的笔调讲述了王宝强的身世,一时热遍网络。日前,又有署名“刘黎平”的作者编写了《史记 马蓉列传》,幽默中夹杂着情感鲜明的辛辣讽刺,令中国网友惊呼“太有才”。现转载原文如下:

《史记 马蓉列传》

马蓉,秦女,不知何朝人,父为小吏,母有姣容,家小富,居郡城。

马蓉似母,貌有可人处,每揽镜自喜,复扑镜自哀:“丽质如此,弃在小郡,无缘公子,奈何奈何。”

长成,乃入长安,在大学堂,冀能有遇。同窗有宋生,性机敏而淫,每视马蓉,目灼灼然,似贼郎。

马氏谓宋生曰:“君有意乎?”

宋生笑:“每见佳人,不能自持。”

马氏问:“君富贵乎?”

宋生赧然曰:“待他日。”

二人乃相好,马氏虽悦于宋生,然每缱绻间,辄曰:“恨君不富贵。”宋生曰:“富贵者,未必身自劳苦得之,假他人之手亦可。”马氏曰:“假何人手?”宋生曰:“守此株,待其兔。”

某岁,宝宝至长安,遍观城中女子,见马氏,以为天下之美,莫过于斯,乃达仰慕意,马氏踌躇,曰:“此子形陋,不称妾意。”宋生曰:“此子富贵。”马氏曰:“谋之乎?”宋生曰:“富贵不谋,其可自至乎?”

无何,宝宝娶马氏,马氏曰:“妾委质于君,然得宋生为幕僚,方可。”宝宝曰:“但凭夫人意。”宋生遂得入幕。

宝宝起自垄亩,家贫,形陋短小,然能发奋,游迹优伶,数年间,甲第连云,有资巨亿。得美妻,喜不能胜,以为神仙不啻也。遂以内事付马氏,以外事付宋生,身自奔波,全力不遗,春秋不得暇,秋冬犯风霜,虽富贵,大不易。

然如此,其宠马氏不衰,马氏孕,以粉钻贻之,曰:“吾爱娘子,一生为期。”马氏曰:“妾得一心人。”

马氏富贵,然恨恨,宝宝不在,乃谓宋生曰:“妾以玉质,委身龌龊,每侍枕席,忍泪含诟。昔在法国,公然拥抱,若豕若犬,妾岂能堪。”宋生曰:“谋人富贵,当以大忍。”马氏曰:“妾少年也,辜负青春,亦君之罪。”宋生笑曰:“若得朝暮相聚,亦非难事,吾当有谋。”

翌日,宋生谓宝宝曰:“君名望近有少衰。”宝宝惊曰:“何故?”宋生曰:“天下兴综艺,曰走男,曰严父何往,明星趋若鹜,以博名望,君可留意。”宝宝曰:“然,吾知矣,君为我筹。”宝宝质朴人也,不之疑,乃往他乡,餐饮寝处于野,为谋富贵,身心皆赴。

宋生既遣宝宝,乃入内室,拥马氏寝,竟夕为欢。

宋生有妻,日久觉之,乃谓宝宝曰:“君梦中人乎?君妻与妾夫苟且久矣,且谋君财,此时或瓜分尽矣。”

宝宝大惊,疑曰:“吾爱吾妻,吾妻必不如此。”宋妻乃以账簿示之,又有鸿雁传书若干,皆历历分明。甲第连云,多为他有;娇妻虽在,随人跑了。

宝宝乃大寤,示书微博,曰:家有淫妻,内有贼子。夺我之产,谋我之席。怜吾儿女,遭此变易。今且绝之,吾且自惜。

往诉衙吏,上呈休书,囊无半文,乃泣乃恸,故人助之,方得呈书。

马氏、宋生遂为天下所切齿,有义士呼曰:“贼子淫妇,其在何方,人人诛之。”遍觅之,或曰在美利坚,或曰在机场,然皆乌有也。

马氏亦讼,曰宝宝诬陷,示某女于微博,曰宝宝淫于此女,然谬漏百出,不得其实。又曰:“黄八尺大婚,宝宝往贺,一夕未返,与某女淫居。”义士揭其事曰:“宝宝夜不归乃实,然与同宿者,兄弟黄生也。”众皆笑。

事未了,多存疑,且待之。

太史刘曰:

与人谋事而谋其妻,大不忠也。大不忠而能富贵,则人人自危,则至亲为陌路,则至交为不容。今世人痛恨马氏宋生,非猎奇也,乃自危也。

若得人不自危,则非一日之功,路曼曼其修远兮。

宋生不过小人之智,其智岂能比三国谋士乎?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