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1800华人抗议治安恶化 现场竟有劫匪行凶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8月21日,大约1800名华人在法国巴黎北郊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当地治安不断恶化。没想到,现场竟有劫匪试图下手,幸好被法国外籍军团退役的华裔士兵抓住后交给警方处置。

抗议在巴黎工作的49岁服装设计师张朝林,在路上遭3名北非后裔青年暴力打劫致死的恶性事件,1800名华人8月21日在巴黎东北郊的塞纳-圣德尼省的奥贝维利尔市(Aubervilliers)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当地治安不断恶化,而警方执法力度不够。

参加游行的华人们手举法国国旗,拿着要求安全的标语牌、横幅,高喊口号“自由”、“平等”、“博爱”——三个法国立国之本,呼吁“反暴力,要安全”。

参加示威的华人有的表示:“这里经常发生攻击事件,我们没有举报,因为我们的法语不好,我们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有的说:“我的亲戚朋友和我自己几乎都被抢过,每次被抢就算报案,最后大多也是不了了之。”还有的说:“我们之所以向当局发出呼吁,因为我们也是法国公民。”

然而就在1800人游行的现场,法国外籍兵团的退伍军人竟然抓到了一名当场实施抢劫的一名阿拉伯后裔劫匪。因现场中国人众多,这名劫匪没能得逞,反而被擒,由退伍军人交给警方处理。

奥贝维利尔市是巴黎华人聚居区之一,共有大约6000名有合法身份的华人居住,其中约一半是来自浙江温州的商人。该市有全欧洲最大的华人服装批发市场,而华人商铺习惯于现金交易。店铺内保存的大量现金和在路上行走的华人包中携带的大量现金,给抢劫犯人可乘之机。

8月7日,巴黎工作的华人服装设计师、49岁的张朝林,在奥贝维利尔市的街头遭到3名北非裔青年暴力抢劫,酿成重伤,被送医院后,抢救了5天,最终宣告不治身亡。这一事件,引发巴黎华人社会的强烈震撼。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