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自行车被盗概率 加拿大警察告诉你这么做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自行车普及速度正飞速增长,预防自行车被盗就成了车手必须要做的事情。CBC报导说,加拿大温尼伯从2014年以来,自行车盗窃率增加了109%,当地警方发言人Rob Carver星期一提醒公众可以这么做,减少损失:

1.记住你的自行车序列号,序列号通常会在踏板轴的下方找到。

2.给你的自行车进行注册——一些网站或自行车商店提供注册服务。

3.保护自行车免于被盗的最好方式,就是将自行车停放在安全的停车处——比如有监控设施等停车点。

4.使用两把锁——建议车手买一把u型锁和电缆锁配合使用。如果自行车失窃,一定要尽快报警。

5.将丢失的自行车照片po上社交网络,增加“失而复得”的机会。

Square One保险公司今年7月底的一项研究发现,2014-2015年间,温哥华单车盗窃量高居加拿大全国第一,卡尔加里虽然排名第二,但是单车盗窃量却只有温哥华的一半,之后是埃德蒙顿和温尼伯。

(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