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可避免 定期检查很重要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大肠癌是世界第三大癌症,如果在早期能够发现的话,可以有90%的概率得到治愈,所以定期接受检查非常重要。跟记者一起了解一下。

8月20号上午,慈济德州分会举办了一场健康讲座,两位专业的医师向大家讲解了大肠癌的防御和治疗。

大肠癌是结肠癌和直肠癌的统称,是发病率位列第三的癌症,约85~90%以上的患者年龄在50岁以上。

德州大学健康中心岑瀑涛医生:“大肠癌它首先是局部的炎症,还有基因的改变,然后引起一群细胞不断的增生繁殖,自身的免疫细胞吃不了,长成息肉或癌症。”

通常大肠癌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很多患者因此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所以定期检查非常重要。

德州大学健康中心岑瀑涛医生:“最好的预防措施是到50岁以后,每10年做一次大肠镜,如果有息肉的话就把它摘掉,就不会演变成大肠癌了。”

专家对大肠癌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听众受益良多,很多人表示会按照医生建议做定期检查。

现场听众李思宁:“因为很多家庭医生给你一个英文单子,有看没懂,今天他给我们解释的话,很有帮忙。”

主办方建议大家从日常起居着手,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德州大学社区中心Ivy Weng:“希望所有的民众都能够经过这样的活动呢,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唤起他们对自己身体更加一层的照顾。记住一定要从日常生活的饮食,蔬菜水果的摄取,以及维他命D、阿司匹林,运动(从这些方面预防大肠癌),注重身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