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车站秘密地下室 希特勒曾欲捣毁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在人来人往的中央车站地下,有两个地方很少人知道,让记者庄翊晨带大家去探访。

1913年建成的中央车站,每天有超过75万人次的乘客。在它富丽堂皇的车站下,有个纽约市最深的13层楼地下室,走到最底下时,楼梯旁还出现6亿前年的纽约片岩和基岩。秘密地下室M42的主要设备是大型变压器,不但为上方的火车提供电力,也是整个北方铁路的心脏。但是,只要有沙子进到机器里,它就会坏掉。

二战时期,希特勒知道M42地下室是提供同盟国军事设备最重要的枢纽,因此派了8个间谍前往美国。

中央车站北方铁路观光经理Daniel Brucker:“这些间谍几乎要成功了,但他们犯了个致命的错误,他们把行李放到检查行李的台上,我们听说有间谍,会检查所有人的行李,我们很快发现这就是间谍的行李,因为有德国产的阿斯匹灵药瓶。”

FBI人员坐在行李上等间谍回来, 将他们全数逮捕,希特勒的计划失败,也让M42地下室得以获得保留。

中央车站北方铁路观光经理Daniel Brucker:“地下室依然延续使用,只不过取代旧机器,用固定的电子设备,不再有零散的零件。”

而在中央车站地底下的另一头,停着一辆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过世后就不再使用的专属火车,因为罗斯福总统患有小儿麻痹,他的专属火车上还能装下豪华轿车(limousine)。

中央车站北方铁路观光经理Daniel Brucker:“豪华轿车会从月台直接开进电梯,一个长、宽、重量都为豪华轿车量身定做的电梯,拉一个开关,总统、豪华轿车和保安人员就会到达地面,并直接开往华尔道夫的大宴会厅。”

中央车站两个鲜为人知的地方,对申请参观者有一定的限制,只开放给相关的研究人员,这也让有机会参观的人大开眼界。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