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军方称“博科圣地”头领重伤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周二,尼日利亚军方表示,在空袭行动中,炸死三名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指挥官,并重伤首领谢卡乌。正在尼日利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承诺,坚决维护和平。

这是尼日利亚当局第四次声称将“博科圣地”头号恐怖分子谢卡乌重伤或炸死。

美国表示,与北非基地组织挂钩的博科圣地,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威胁。美国悬赏700万美元捉拿谢卡乌。

正在尼日利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二与当地宗教及政治领袖会面,承诺坚决维护和平。

克里呼吁当局善待自己的人民,了解人们为什么要加入“博科圣地”,才有可能击败它。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也知道,在战场上击败‘博科圣地’只是我们需要做的事的开端。”

克里表示,军事力量能消灭极端暴力份子,但同时还必须保留好尼日利亚的价值观。

美国国务卿克里:“诚信、优秀的政府、教育、同情、安全和尊重人权这些价值观。”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民众在周一举行抗议,呼吁当局营救被“博科圣地”绑架了两年多的200多名女孩。

之前,“博科圣地”公布视频,显示她们还活着,但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